吴寒柚

白衣情(2)

嘿,宝贝们,我又肥来啦


 

她一次又一次不厌倦的重复,不行,不行……还是不行,她有些颓然地趴下,钢琴键被她的手臂压出一串杂乱无章的音符,在空旷的音乐厅里十分刺耳。

吴世勋一直都坐在观众席的边角,他比她先来,但一直没有出声,他目睹了吴汐反复的挣扎,有些遗憾的摸了摸耳朵,准备离开,他刚起身,便听见舞台上女孩略有隐忍的哭声,心中一动,朝着舞台走去。

“你…还好吗?”吴世勋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女孩的肩膀。

吴汐一惊,慌忙坐直身子,胡乱的擦了擦脸,她偏头,长长的头发遮住了她的容颜,也遮住了她的狼狈不堪。

吴世勋将长腿搭在台阶上,顺势坐在舞台的边缘,也不在意女孩的不答话,兀自说到:“有些事如果真的做不到,就换条路走一走,你现在的状态像极了两年前心高气傲的我,我听的出你曲目的用心,但缺少了感情,你的焦躁,压制住了你的音乐”他顿了顿,抬头看了看女孩被灯光映得昏黄的脸庞,浅浅笑道:“跟着心走,你才不会迷路。”

吴汐盯着他被灯光拉长的阴影没有说话。

就在吴世勋以为她不会再开口时,略显软糯的声音飘进了他的耳朵:“如果…是为了未来呢?”

“什么?”吴世勋被她柔柔的声音缠住,一直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如果我输了这场比赛,我可能…就不会再弹钢琴了。”吴汐将手放在琴键上一寸寸的摸索,像是在寻找什么。

“为什么?”吴世勋不解的抬头问道。

“……”吴汐并未回答,只是微微仰头,盯着空悬的水晶吊灯。

“那就把这一场当成最后一场”吴世勋翻身下了舞台“最后一场当做告别吧,这样你会不会轻松许多?”

吴汐望着吴世勋离开的背影,出了神,仿佛有什么从心里破土而出,她恍惚记得有一个下雨天她忘记带伞,停滞在教室里,她看见同班的女生一个个被别人接走或结伴回家,孤独感刹时涌入心口,十分钟后,只剩她和另一个姑娘,那女孩好像在等她的男朋友,吴汐有些难过,在异国他乡,很少会有人关心她的冷暖,独来独往惯了,却也会羡慕别人的幸福。吴汐江长发绾在脑后,准备用书包顶在头顶,冲进雨幕,却被一只干净修长指节分明的手拦住了去路“借你用”,清凉的薄荷音撞进吴汐的耳朵,她抬头,是一张如雕刻般的容颜。吴汐的耳朵突然变得滚烫,她下意识的摆摆手,却被打断“一把伞而已,我还有另一把”吴世勋挑挑眉,把伞放在她手中转身离开。吴汐犹豫的打开伞,深蓝的伞面上有零落的星星,像一望无际的大海,“也想他”吴汐忍不住想着,面庞上带着微微的笑意。

吴汐张了张嘴想叫住吴世勋,却哑了嗓子。她贪心了,想自私的把伞藏起来,这好像是她第一次,不愿意归还他人的所以物,她这样想到。


 

(❁´◡`❁)*✲゚*作者有话说:初三应该能完结吧……过年,懒癌犯了QAQ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