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寒柚

白衣情

本来要写点虐文,大过年的,写个小甜饼吧。(谢谢喜欢)


医袂蹁跹,是我第一次见你;惊鸿一瞥,你变成了窗前月,我想碰,又不敢碰。

后来,我一直都在等你,在初遇的咖啡店里。

那天,巴山夜雨涨秋池,西窗烛,只带与你共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寒柚的回忆录》

首尔的夜,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香气随着从汉江来的风吹散在城市的各个角落。夜幕已深,刚至初春的首尔总喜欢在半夜流露伤感。淅淅沥沥的雨给华灯蒙上阴影,隔着玻璃望去,像雾里看花,浮浮沉沉,沉睡在梦里。

吴汐环抱着自己的膝盖,缩在咖啡厅大大的藤蔓摇椅上,她的目光盯着被路灯照的昏黄的街道,一动不动,而灯光随着她咖啡杯里的拉花的消失而逐渐逝去,半块提拉米苏,也逐渐失去了原来袖珍的模样。这是她停留在这里的第十五天。

“叮叮咚咚”的风铃声在安静的咖啡馆里响起,李智恩收回放在窗边女孩身上的目光,向吧台走去。

“智恩姐,一杯巧克力奶茶”一道阳光的声音打破了安静的氛围,李智恩慌忙的扯住男孩的鸭舌帽,一边回头向客人道歉。

“喂,小鬼,你知不知道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”李智恩圆圆的眼睛里盛满了愤怒,仿佛在嗔怪男孩的不懂事。

“唉唉,智恩姐,我只是想要一杯巧克力奶茶,至于那么大惊小怪吗?”男孩不满的撇撇嘴。

“吴世勋,你不好好学习,就来我这捣乱,小心我告诉朴灿烈。”李智恩放开扯着吴世勋的手开始给他做奶茶。

“姐,咱能不能别拿灿烈哥威胁我吗?你跟他青梅竹马,他就只会护着你,哪里还顾得上我啊?”吴世勋单薄的唇角向上一挑,“不过,如果智恩姐以后与我哥一起琴瑟和鸣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哦。”

“吴…世…勋!!!”李智恩咬牙切齿的叫着吴世勋的名字,后者则扬扬眉向吧台边的舞台走去,他理了理白衬衫上的褶皱,打开舞台中央的钢琴琴盖,冲着李智恩的方向眨了眨满是戏谑的眼睛,李智恩暗骂一句“衣冠禽兽”,转身拉下四周的灯光,只留墙壁上的小夜灯隐隐发光,流畅的音符从吴世勋的指尖滑落,像是一泻千里的星河,光芒万丈,让人移不开视线,干净的刀削面庞被灯光映出剪影,仿佛世间万物都为他而安静。

吴汐抬起头,向舞台望去,杏眼微微睁大,须臾有泪水滑过,她微怔,想起十五天前的下午,风和日丽——

吴汐背着单肩包向首尔大学的音乐厅走去,她要赶在比赛开始之前再练一遍钢琴。她带着耳机,睫毛止不住的颤抖,她知道如果这次失败了,以后,她便要告别舞台了。耳机里的声音还在低吟,张碧晨干净的声线倾诉着白芍花海的爱恋,这是她在中国就爱听的歌,仿佛花海里一袭白裙的姑娘就是自己。她这么想着,脚下的步伐加快,仿佛这片陌生的土壤也会开出中国的白芍花。

吴汐一路小跑着来到音乐厅的门前,紧张的握了握裙摆,然后伸手推开了音乐厅的大门,大厅里空荡荡的,一个人也没有,她在略微黑暗的大厅里摸索到了舞台的灯光,“啪”的一声将其打亮,她长吁一口气,拾级而上,打开角落里钢琴的琴盒,冲着无一人的座位席鞠躬,坐定后,她按下了第一只键。吴汐选的歌是伤感又带着期冀的《say something》,她为了更好的完整表现hook的张力,将hook的乐谱进行了改编,左手每秒要按准五个音,每两个音之间间隔很大,对左手的灵活性要求极高,就是这样吴汐才不断的练习,可结果往往差强人意,若是普通的表演她或许不会如此较真,但这次不一样。


ヾ(❀╹◡╹)ノ゙❀~作者有话说:我们汐汐到底为什么较真呢?吴昏昏啥时候出场呢?

宝贝们明天见呀


评论

热度(8)